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如如的博客

            专气至柔,复归于朴

 
 
 

日志

 
 

[原创]不妨写一写自己  

2015-10-11 08:56:37|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起来,饮一杯白水

中午时,做片刻小憩

晚饭后,我观看电视

十点半,我准备睡眠

 

吃水果,我喜欢葡萄

吃菜蔬,我喜欢土豆

吃主食,我喜欢大米

饮用水,我喜欢矿泉

 

下厨房,我喜欢素食

上楼梯,我喜欢轻盈

走亲戚,我注重礼节

交朋友,我心怀真诚

 

开会时,我坐在后排

有饭局,我提倡俭省

书写时,我喜欢整洁

进歌厅,我抒发激情

 

唱歌的,我喜欢刘欢

唱戏的,我喜欢依弘

画画的,我喜欢白石

跳舞的,我喜欢丽萍

 

说相声,我喜欢德刚

拉二胡,我喜欢阿炳

屏幕上,我喜欢孟非

舞台上,我喜欢那英

 

对哲学,我喜欢老子

对佛学,我喜欢禅宗

对古诗,我喜欢李杜

对儒学,我喜欢孔孟

 

阅读易经,阅读佛经

阅读道经,阅读德经

阅读诗经,阅读忍经

阅读人经,阅读心经

 

 

在暖春,我喜欢细雨

在盛夏,我喜欢清风

在深秋,我喜欢红叶

在严冬,我喜欢雾凇

 

对天空,我喜欢星星

对大地,我喜欢宽容

对流水,我喜欢善下

对高山,我喜欢高耸

 

对花卉,我喜欢月季

对小草,我喜欢无名

对阳光,我喜欢明媚

对月光,我喜欢朦胧

 

对阅读,我广而杂之

写文章,我质朴简明

对书法,我欣赏潇洒

对绘画,我青睐新颖

 

对乞丐,我伸出援手

对贫困,我欣然馈赠

对领导,我保持距离

对下属,我亲如弟兄

 

进网络,我先看新闻

上论坛,我先看网名

讨论时,我心平气和

辩论时,我淡定从容

 

不吃香菜,不吃香椿

不吃菜汤,不吃馄饨

不吃猪肉,不吃牛羊

不吃蛇龟,不吃大葱

 

爱吃红豆,爱吃山药

爱吃番茄,爱吃红薯

不吃鱿鱼,不吃鸡鸭

不吃驴肉,不吃煎饼

 

走兽中,我喜欢小鹿

昆虫里,我喜欢蜜蜂

暮色里,我喜欢炊烟

晨曦中,我喜欢鸟鸣

 

美,我喜欢绿色如茵

艳,我欣赏姹紫嫣红

亮,我喜欢白鹤展翅

清,我喜欢小溪淙淙

 

旅游时,我喜欢火车

购物时,我喜欢步行

球赛里,我喜欢足球

田径中,我喜欢铁饼

 

软,看电视泪流满面

急,总希望一气呵成

闹,球场上摇旗呐喊

静,音乐会细心聆听

 

有佳肴,也大快朵颐

逢美女,也怦然心动

听赞赏,也沾沾自喜

遇骂声,也心绪不宁

 

凡事,反对弄虚作假

凡事,反对造作矫情

非常,反对拍马溜须

极其,讨厌阿谀奉承

 

说话,厌恶尖酸刻薄

相处,厌恶彼此吹捧

发言,厌恶吹牛冒泡

表达,厌恶言不由衷

 

见解,厌恶人云亦云

观点,厌恶大小愤青

讨论,厌恶巧舌如簧

为人,厌恶骄奢蛮横

 

有度,反对小题大做

谐和,鄙视内部斗争

进取,主张与时俱进

希冀,世界永久和平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